2013-03-19

戒不了的按摩癮

解除緊繃的泰式按摩  水墨 Cindy
問我住在德國最想念的家鄉事物是什麼?No no,不是飲食。

這麼多年來我已經很習慣自己做的粗茶淡飯了,胃口變得很節制,〝飢饞〞這個折磨我多年的老情人終於放棄對我的藕斷絲連,跑去深山大川中出家了。

但是戒不掉的,朝思暮想的,就是台灣的按摩。

腳底按摩、經絡推拿、油壓指壓、淋巴的揉捏、深層的解脫⋯想死我了!(顫抖。。。)

沒有按摩推拿的軀體,is undefined, 飄忽忽,表面是一層油,沈澱的是一灘泥,中間的是雜質浮游的汙水,需要一雙有勁的馬殺雞手,將我既狠又巧得擺佈、搓揉。。。(眼睛閉起來想像)然後精華才得以釋放!

德國是按摩沙漠,他們只相信運動,說運動就是最有效的自我按摩。也有醫師開的「物理治療」,給你抬抬腳,挺挺胸,20分鐘就沒了,但是保險給付。我說我多付你錢,你給我做滿60分鐘行嗎?他說後面等的人很多,請您趕快離開,而且60分鐘太長了,效果適得其反呢!

嘿,歪理還一大堆哩!也罷,他們那樣輕不輕、重不重地亂拍亂摸,搞得我心煩意亂,談什麼深層解脫?

後來,我在這森林小鎮找到了一個,跟我一樣離鄉背井的泰國女人,她說她會泰式按摩。縱然比不上台式按摩,還是聊勝於無。我決定寵愛自己,半年來幾乎每個禮拜都去,期待放鬆解脫、精華釋放。

她說她叫「看家娜」,還是「砍價吶」?看家娜來德國11年了,可是德文程度相當於 0!而我的泰文也只限於「三碗豬腳」,除此之外什麼都講不通。

這不要緊,指腕功夫有兩下子就行了。

每次給她按完,我都由衷感謝,有幾乎忍不住要托付終身的衝動。

看家娜說,她生意很不好,小鎮像我這樣上癮馬殺雞的人不多,德國佬都不來,怎麼辦?(這話前後講了半個多鐘頭,我極度集中精力才大約聽出了頭緒,連馬殺雞都忘了享受⋯)

我說,妳功夫不賴,應該可以在這個市場缺陷開發出一片天的,但是啊,你的德文程度非加油不可,否則怎麼跟德國客人溝通呢?語言不通,他們就不會來的。

我特地借了本以前用過的德文課本給她,還附CD,叫她好好學。

最近,她的德文似乎稍有精進,最愛講的兩個字就是vielleicht(可能)和 ein bißchen(一點點),不管講什麼,總是先來個「可能」或「一點點」。

我問她,妳有幾個孩子?她說可能兩個。

問她,老公是德國人還是泰國人?她說,嗯,一點點德國人⋯

唉,這樣下去,我很怕她的馬殺雞小店很快就要倒閉了。那我就可能會有一點點鬱卒了⋯

1 comment:

  1. Hi Cindy.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wonderful sharing. I got to know your sis first on a local newspaper in Msia and then recently I discovered you by chance also through your sis on FB. I'm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r books being published and distributed in Spore. Ich wünsche Ihnen alles Gute. 讚����

    ReplyDelete